標籤

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

研究挫折

這次的研究我們全班都有參加,所以我們的第一指導老師只能教我們做研究的方式,因為他還要把時間平均分配給其他組,而我們的第二指導老師是科任老師,平時較忙,所以我們不會小事就麻煩他,但是其實我們在研究中曾因為意見不合而吵架,我是第二次參賽了,所以我認為一次要比一次還進步,但是其他兩個認為我是第一次參賽,只是試試水溫,沒有很看重比賽,但我是組長,所以我有強大的好勝心,因為同班的組別在各類議題中槓上了,我希望我們女生組別不可以輸男生,被其他人笑,所以自從報名後的每一天,我都會盡量把功課在學校寫完,回家就可以查資料,不讓父母和老師擔心,但是我們的組員庭葦卻功課愈欠愈多,同樣的研究也不管了,而我們時常鼓勵她,也幫他想辦法,例如像他不能打字,我就請他寫給我,我再幫他打,但是他始終說:[不要,這樣我手好痠],這也讓我很為難,我也在和昱文想辦法,我們打算犧牲下課時間來教他回家功課,在教他的同時,我也就寫完了,這樣不是一舉兩得嗎?可使她總是會跑出去玩,不理我們,等到有一天,我們忍無可忍說:[你要做研究嗎?]他才開始打算認真進入研究,但是他的一舉一動總是令人操心,就算盯著他打完,他還是會說:[上傳沒按到、家裡網路壞了......]的藉口,所以我們的研究是需要大家的妥協,現在每天他會自己利用下課時間來詢問我們功課,研究進度也慢慢跟上,幸好這次昱文和我的點子破解了難關,讓我們的小論文之路能更平、更長遠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